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第二期学生骨干读书班开班

核心提示: 7月7日下午,我校第二期学生骨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今年的读书班除了主题报告、交流分享、素质拓展之外,还加入了红色教育环节。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璠 张富淳)7月7日下午,我校第二期学生骨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副书记刘三宝和第二期读书班学员参加活动,张拥军为读书班授旗。

开班仪式上,首期学生骨干读书班学员代表、校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凯阳分享了学习收获与体会。王凯阳表示:“读书班的学习经历让我找到了读书乐趣、养成了读书习惯。”他认为读书之法在循序渐进,在熟读而精思,而读书班的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在兴趣、学识方面的交流,促进了共同进步。

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表示,“如何把读书班办出活力、办出特色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这个问题需要全体学员共同参与、共同解决。”他从养成读书习惯、提高思考能力,取他人之长、长自己之才,勇于迎难而上、敢于克服困难,开拓人生格局、努力提高自我等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要求。

开班式最后,张拥军对读书班学员提出三点期待:一是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卓越的华农人;二是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三是砥砺前行,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与生活习惯,创造美好未来。张拥军指出:“读书是提高个人素养的动力之源,关系到国家的发展与民族的未来,近年来学校在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的同时,也在努力营建崇尚读书的良好氛围。”张拥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学校师生的读书案例,生动深刻地为大家阐述了读书对个人与民族的重要意义。“学生骨干在埋头拉车之余,莫忘仰望星空、思考未来,让内心更加充实、思维更加活跃。”张拥军希望学生骨干以“实干家”“思想家”的标准鞭策自己,立志成为有创意、有思想的人。

据悉,本期学生骨干读书班活动为期一年,学员由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组成。除了主题报告、交流分享、素质拓展之外,今年的读书班还加入了红色教育环节。7月9日至13日,57名学员代表将奔赴延安开展为期4天的学习实践活动。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