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紧急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核心提示: 7月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近期防汛减灾工作。会议通报了学校汛情,并对学校近期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部署,周承早、王从严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强调。

DSC_4039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7月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近期防汛减灾工作,副校长周承早,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保卫处处长陈国顺在会上通报了学校汛情,并对学校近期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打硬仗、恶仗、苦仗的准备,全员参与,应急抢险;要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要加强保障,服从省、市的统一部署;要落实责任,信息畅通,有重大隐患要及时上报。

王从严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教育部朱之文副部长的指示精神。他表示,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要时安排专人负责。他强调,自然灾害面前,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要做到生命面前零失误。他希望各单位责任心不下降,“眼中有事”,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注意保护实验设施设备,对于清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报修,严重时要报警处理。他指出,保卫、后勤、基建、研工、学工等部门都要各司其责,全力以赴做好这次防汛减灾工作。

周承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防汛形势严峻,各单位需高度重视,在抢险过程中,必须把师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周承早对防汛减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对于安全隐患,亲自到位、亲自督促;第二,要相互配合,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第三,预防在先,及时消除隐患,有重大险情要及时上报;第四,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注意信息畅通,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

据悉,自6月30日以来,武汉持续暴雨,我校出现多处险情。7月1日下午,学校东门与南湖大道交汇处山体出现滑坡;7月1日晚,南苑20栋附近山体出现滑坡;同时,西苑社区附近护坡泥水冲进活动室。此外,博三、水产基地、主楼西附楼、北苑靠山边住宅楼、原附中围墙、一综二综地下室等处都有安全隐患。学校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及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注意防水减灾,不跨越警戒线,同时雨天尽量不要外出,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