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会

核心提示: 7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年普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会。唐峻要求,招生宣传工作要做好顶层谋划、宏观设计。

南湖网讯(通讯员 薛工)7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年普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招生宣传负责人及招生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漆勇政主持。

会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走进中学”招生宣传负责人汇报了在湖北省黄冈、襄阳、宜昌、黄石、荆州等14个市(州)和安徽、山东、河南等14个省的优质生源基地共106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的情况,详细统计了各中学高考规模及上线人数、咨询集中分数段等基本信息,介绍了利用网络新媒体、整合校友资源、优秀学子回母校咨询等途径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招生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充实学校招生网站内容、组织专家走进中学、招生宣传材料制作、稳定招生宣传队伍、应用新媒体大数据做好招生宣传等方面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漆勇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的组织情况,并对全体招生宣传人员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招生办公室应进一步做好顶层谋划,优化招生宣传工作思路,为全校协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他希望各学院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走进重点中学宣传工作做新做实,并号召全体招生宣传人员充分利用、整合校友会资源,组织在校学生参与招生宣传,注重加强与中学的平时交流,让整个招生宣传工作具有稳定性、延续性。

唐峻指出,招生宣传工作不是一项简单重复的工作,是苦力活、体力活、技术活,也是一门学问、一门科学,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各部门要整合力量,把招生宣传材料做出影响、做出创意,要针对招生宣传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如充实完善更新学校招生网站、建立走进中学专家库,开展走进中学系列活动,讲好华农故事、做好招生宣传人员培训测试上岗,规范电话咨询和线上咨询、组织教职员工回母校开展招生咨询工作等方面做到立行立改。最后,唐峻要求,招生宣传工作要做好顶层谋划、宏观设计,要从学校层面进行总结招生宣传的理念、目标、方向、途径、重点和举措,要以科学的态度研究如何发挥好线上咨询平台的作用、如何发挥学校专家作用、如何巩固和中学的联系、如何统筹招生宣传和社会实践等十个问题,做到早谋划、早布置,以生为本,努力实现我校生源质量稳步提高。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