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座谈会

核心提示: 6月3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副书记唐峻,部分党务部门负责人,及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20余人进行了座谈。李忠云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

DSC_3977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舒声)6月3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部分党务部门负责人,及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20余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主持。

会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林拥军,园艺林学学院高级工程师、原建始县科技副县长周继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信息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治国,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曹媛媛,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曾宪顺等同志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党和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学校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各自参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表达了自己爱党护党为党的深厚情感,得到与会者的强烈共鸣。(发言摘录另行刊发)

李忠云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段时间,学校党委和基层党组织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庆祝活动,如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举行表彰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借此机会,他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强组织、做表率,永葆党的先进性。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各党支部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要发展基层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第二,学党史、知党情,努力增强“三个自信”。要学习中国共产党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的历史,学好党史、国史,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第三,找问题、求实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着力解决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问题,规范组织运行,激发基层活力,发挥党员作用。第四,识大势、明校情,努力创建“五个一流”。要深入学习“科技三会”精神,抢抓科技改革与创新带来的历史机遇,直面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各种挑战,围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一流”建设目标,落实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审核人:向晋文

代表发言摘录:http://news.hzau.edu.cn/2016/0701/46045.shtml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