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幕后|他们的最后一次演出和新开始

核心提示: 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剧场里,座无虚席。这是专属于2016届毕业生的最后一场晚会。

合唱团唱出青春岁月 

毕业了。

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剧场里,座无虚席。这是专属于2016届毕业生的最后一场晚会。

大鱼

音乐响起来了。

“看你飞远去,看你离我而去,原来你生来就属于天际。”

银幕中,蓝色的海浪安静地翻涌。《大鱼》的歌声响起,浅淡又深沉。

一曲唱罢,刘容孜微笑道:“祝大家毕业快乐。”

她是资源与环境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刘容孜。曾经的声乐团团长,十大歌手冠军。

一切好像都已经离她很远。七年的华农时光马上就要画上句号。6月20日,刘容孜就要去往深圳,在那里她已经找到了一份互联网运营经理的工作。

三年前,刘容孜本科毕业时,也曾站在这个舞台上,在毕业生晚会上唱歌。当时台下有很多同学,一个班级二十余人在短短的几天突然就散了。研究生毕业,同一个实验室一起离开的不过四人,也已经是天各一方。

本科时她待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大活,研究生时成了实验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登台唱歌的次数越来越少,却还是一直在唱歌。

“这是我在华农的最后一首歌了。”

遗憾总是会有。一切向前看,事情会变得越来越好。

IMG_2416-2

从大一开始搭档说相声,经济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蔡沛昀、李仁杰已经合作了四年。

来自天津的二人自小便对地方文化——相声耳濡目染。蔡沛昀逗哏,李仁杰捧哏,相得益彰,好不默契。

我的大学。我的大学。晚会上一场十分钟不到的原创相声,他们用了四年的时间去体会。

那些专属于12级毕业生的回忆:荟五卤味的吆喝声,桃园橘子的叫卖声,人人网的帖子……这两三个月来,走路时、吃饭时,四年来点点滴滴在脑中浮光掠影般转瞬即逝,蔡沛昀拿出手机,立刻记录在备忘录上。

台下的人坐在岸的那边大笑,台上的人在岸的这边谈笑风生,说着再不会重来的过去。

回天津之后,蔡沛昀也许还会不定期地说几场相声,赚他个满堂彩。呵!好不过瘾!

只是在这个舞台上,也许再不会有了。

毕业大合唱

这也是公共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何建梅在华农的最后一次登台主持了。

她刻意不让自己太过投入到节目里,害怕情绪会带入到主持中来。真诚、温暖,是这次晚会的主题。

大二那年何建梅也主持过一次毕业生晚会。当时她不理解为什么台下的人都哭成泪人,直到现在,何建梅几乎控制不住眼中隐隐泛起的泪光。

不知道今后还有没有机会主持了,最后一次,主持自己毕业的毕业生晚会,也算是圆满。

主持团的团员们纷纷跑过来和她合影。这个主持团的老团长是真的要离开了。

“建梅姐,要不要一起去七号教室!”大一大二年轻的团员们问。何建梅笑道:“不去了,明天早上我还有答辩,你们去吧。”

“梅梅姐再见!”

现任主持团团长朱凯明看着她,说:“我有不会的再问你。”

他才大一,路还很长。

开场舞蹈

台下左侧席上,工作人员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一边操作着电脑。音乐、视频与节目、串场都要做到最大程度上的无缝连接。

“一、二、三,走!”音乐响起,银幕亮起来。

负责播放视频和音频的工作人员分别是WIND工作室的周凯强和活动策划部的刘欣。下午两点,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到位,开始晚会前的最后一次彩排。由于视频无法正常播放,必须在主持人串词结束后,点开视频文件并迅速拖动至另一个窗体中,兼配合音乐。二人必须屏气凝神,全力配合。

刚开学,毕业季活动就已经开始了策划。互动环节是一个多月前开始策划的。当时写出的方案有三个,内部大大小小改动了十几次,拿去行政楼给沈老师又改了三四次。两天前的彩排,又有了大的改动,华农回忆的互动图片重新拍摄。

12级回忆的视频的录制过程也颇不平坦。只要一有时间,工作人员们就背上设备。南湖边,图书馆,见人就问:“您是毕业生吗?可以录个视频吗?”屡屡碰壁,拍摄的进度难以加快。最后呈现在晚会上的,却仍然是让在座的观众都感慨系之的回忆。

毕业歌响起来了。晚会结束了。大一的周凯强在空间发了一条动态:

毕业快乐,不说再见

(文章来自学通社微信:HZAUXT1987 文|学通社记者 胡晨璇 朱乾坤 图|吴诗凡 唐雯娇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