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传达教育部“小金库”专项治理精神

核心提示: 6月3日上午,理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传达学习教育部“小金库”专项治理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建设和谐理学。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本、硕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三明)6月3日上午,理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传达学习教育部“小金库”专项治理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建设和谐理学。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本、硕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首先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教育部“小金库”专项治理进点会精神,并以校内外违纪违规事件为例,结合学院实际,详细介绍了“小金库”的形式及危害,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不要接受宴请、收受礼物、不要组织参加答辩宴;合理合规使用好科研经费;规范公务接待。

随后,李金发传达了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他指出,通过“两学一做”,广大党员要做到:守信仰、强意识、讲规矩、作表率、履本职。3月初,理学院连续两次召开会议,就如何推进新学期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讨。提出新学期党建工作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以“三型”党支部建设为目标,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四个新常态,将党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地;先后开展手抄党章评选、党员教师定期帮扶“学习困难”学生、新老党员交流等活动;学院先后涌现出陈华锋、易鸣等先进党员典型。

在会议的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该片通过近年来湖北省查处的几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理、以案说法,警示党员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践行《准则》、《条例》,争做遵规守纪合格党员。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