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实施

核心提示: 我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日前发布实施,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我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发展目标,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12个方面设定了发展指标。全文共计1.7万余字。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辉)《华中农业大学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十三五”规划)由校长办公会、校党委全委会审核通过,报教育部备案后,日前正式发布实施。

作为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决胜阶段的五年规划,“十三五”规划在全面总结“十二五”发展成绩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了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我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发展目标;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条件建设、校园环境、管理创新、党的建设、思政工作、文化建设等12个方面设定了发展指标。为实现目标提出了特色立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科技强校、开放办学和信息化战略等6大战略对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条件保障、文化保障四大保障举措。全文共分6大部分,总计1.7万余字。

据悉,我校于2015年7月启动《华中农业大学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编制主要遵循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直属高校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教高厅[2015]1号)和2016年3月底教育部召开的直属高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在前期开展校内外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编制工作历经战略谋划、顶层设计、形成文本、征求意见和修订完善等过程,规划文本经师生广泛讨论和学术委员会、校务委员会、教代会等审议,由校长办公会、校党委全委会审核通过, 2016年4月报教育部备案。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