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舞韵芬芳”舞蹈团专场演出上演

核心提示: 5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舞韵芬芳”舞蹈团专场演出在大活剧场举办。全校600余名师生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

20160515-IMG_1696
活泼可爱的《妞啊扭》

戈壁沙丘 供图李睿昌
            男子群舞《戈壁沙丘》(供图   李睿昌 毛伟泽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马雨薇 李爱英)5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舞韵芬芳”舞蹈团专场在大活剧场举办,全校600余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在充满少男少女青春活力的土家舞蹈《叭一口》中,舞蹈团专场正式拉开了帷幕。舞蹈团的团员们穿着传统的土家服饰,为现场观众还原了“糯米颗颗小,曲儿甜又甜”的土家酿酒庆丰收的场景。将土家人的嬉笑打闹,谈情说爱的日常生活活泼俏皮地呈现在观众眼前。

随后,表现陕北姑娘机灵可爱的女子群舞《妞啊扭》,展现草原少年的豪迈与英气的《草原汉子》以及表现中国古代楚文化的女子群舞《激楚》依次登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作为毕业季活动的一部分,舞蹈团专场的男女群舞《再见青春》是整场晚会的重头戏,也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在沉郁悠扬的乐声中,在场毕业生随着白衣表演者们的一个个起落和旋转,陷入了对四年大学生活的回忆之中。“再见青春,再见美丽的疼痛,再见青春,再见永恒的迷茫。”随着表演的进行,“剧情“也逐渐推进,表演者们在舞台上“分分合合“,用自己的舞步演出了同学们的迷茫挣扎和最后释然。来自水产学院的董晓茹说:“此次表演,表演者跳舞虔诚,似乎忘记了一切。他们表演依依惜别时,我觉得青春里的离别如此感伤。”

表现在茫茫的戈壁上,因为用尽了最后一滴水而陷入绝望、又在找寻水源的时候重获希望的男子群舞《戈壁沙丘》,充分展现了不屈不挠的精神,表达了对希望的渴望,这深深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舞蹈团团员们在最后的那一声呐喊,更是展现了青春的模样。观众掌声不断,将晚会推向了另一高潮。

现任大学生舞蹈团团长李茂林说:“此次活动我们准备了一年多,我们舞台上的汗,都是练功房里的泪。毕业季,舞蹈团的大四学长学姐们要走了,我们也很舍不得。希望大家更多的认识舞蹈,了解舞蹈,爱上舞蹈。”

审核人: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