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五月花海,华农青年正青春

核心提示: 4月28日晚,2016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盛大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昕月  张娇娇 李志娇)4月28日晚,2016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盛大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周承早、李崇光,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团委书记、辅导员、青年教工和学生代表出席表彰大会。

一起唱响庄严的国歌后,李名家、周承早、李崇光、王从严为获奖集体和个人发了荣誉证书。动科动医学院马官军等10位同学获评“十佳青年志愿者”;文法学院朱帅帅等10位同学获评“十大阅读之星”;经济管理学院刘燕等10位同学获评 “十大运动之星”;工学院孙思达等10位同学获评“十大创新创业之星”;公共管理学院刘堃等10位同学获评“十佳大学生”;理学院马济美老师等10位青年教师获评“十大青年岗位能手”;植物科技学院团委等6个学院团委获评“五四红旗团委”;水产学院团委、理学院团委获评“共青团工作创新奖”。

光影魔术手拼图123
颁奖仪式

567
颁奖仪式(供图 涂安薇

表彰大会结束后,“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李亚光、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女高音合唱家梁译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指导老师刘诗卉、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李亚丹、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师袁利军应邀担任评委。

雪花仙子天上来(赵德鸿)
雪花仙子天上来(供图 赵德鸿

敲锣打鼓来把歌儿唱(王莫宁)
敲锣打鼓来把歌儿唱(供图 王莫宁

理学院的《八骏赞》时而欢快悠扬,时而高亢奔放,充满异域风情;文法学院则选择了《Hey Jude》和《想你的365天》两首歌曲,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生科院带来的的《都柳江》唱得温婉动人,掀起前半场的小高潮;动科动医学院带来的《Try everything》,充满青春气息,他们用歌声告诉我们,只要紧抓勇气的船桨,拉紧信念的船帆,终有一天会到达梦的彼岸;一人雪中轻舞,众人合唱《我像雪花天上来》,经济管理学院演绎了如雪花般温柔美好的青春;工学院与食品科技学院不约而同地选择了《sing sing sing》这首歌,演唱方式却各有特色,工学院采取了歌伴舞的演绎方式,食科院则伴随振奋人心的鼓声,加入拍手与摇摆的元素;最后登场的园艺林学学院带来一首古老而神秘的《And Miriam Sang》,让人耳目一新。

最终,工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96.7分和96.3分的成绩分列第一、第二名,荣获一等奖;动科动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植物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水产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三等奖。

审核人:韩伟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