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义务维修小家电,工学院学生借己之长做公益

核心提示: 4月22日中午,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同学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荟园主干道开展了义务维修小家电的公益活动,对可重新利用的受损小家电进行维修。

同学将自己需要维修的东西拿了过来
同学拿来需要维修的小家电

查找哪里出了故障
查找哪里出了故障

正在研究电路

仔细研究小家电电路(供图 韩叙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董昊霖 罗婷)螺丝轻扭打开插排盖、细微观察排故障、从繁复的线路中精准找到问题所在,让受损的小家电重获新生。4月22日中午,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同学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荟园主干道开展了义务维修小家电的公益活动。

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周棚介绍,本次活动当场维修量较少,大部分维修工作将在第二天集中完成。由于此次活动是我校第一次开展的技术性较强的公益活动,我校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与已有此类活动经验的武汉纺织大学相关志愿者协会进行了合作,他们将给予详细的技术指导,帮助我校志愿者尽快掌握更多维修技术。

在活动现场,许多同学前来询问出故障的充电器、电吹风等物品是否能够维修,前期得知此次活动的同学更是直接带着损坏的小家电前来询问维修。前来请求维修物品的学生白煜感慨道: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帮助同学,也在为减少浪费和环保而努力,非常值得推行。

此外,周棚也表示,这次举办的维修小家电的活动更加切合同学们的生活实际,也能发挥工学院学生的专长,利用专业本身的优势,对可重新利用的受损小家电进行维修,减少废弃电器对环境的污染。“这是第一次尝试,之后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周鹏说道。

审核人:刘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