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务委员会专题研讨学校“十三五”发展改革

核心提示: 2月29日下午,校务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与会委员畅所欲言,分别就学校“十三五”发展改革定位、形势研判、学科凝练、对策举措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DSC_0727 

DSC_0746

DSC_0743

DSC_0762

DSC_0751

DSC_0756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汪华 肖霞)2月29日下午,校务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务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张启发、陈焕春,以及傅廷栋等21位第三届校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周承早、张献龙、吴平、姚江林,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处、国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冯永平处长报告了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园林学院风景园林学汪民副教授报告了校园绿地规划修编(2016-2020)思路与基本方案,吴平副校长报告了学校教学科研房屋土地有偿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李忠云书记报告了学校2015年主要工作、2016年工作要点。

与会委员畅所欲言,分别就学校“十三五”发展改革定位、形势研判、学科凝练、对策举措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围绕低碳校园、生态校园、安全校园、文化校园与美丽校园等建设主题,委员们建议校园规划应充分利用学校学科资源、彰显学科特色,体现人车分流、优先保障步行的原则。委员们充分肯定并积极支持资源有偿使用、优化配置的改革,提出引入绩效考评措施促进公平、高效使用资源等具体建议。委员们还提出应建立健全学校咨询议事决策机制,有效推进重大改革事项的实施。与会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了委员们的意见,并不时互动交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总结讲话指出,校务委员会是学校制定战略规划、决定重大事项、作出重要决策的重要咨询平台,感谢委员们的集思广益,希望委员们继续多提意见,为民主、科学决策贡献智慧。委员们的意见学校会高度重视,有关职能部门应充分研究吸收,校务委员会还将探索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审核:冯永平 范敬群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