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心组新学期第一期学习贯彻新闻舆论座谈会精神

核心提示: 2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DSC_1441

DSC_1438

会议现场(供图:黄辉)

南湖网讯(记者叮铃)2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唐峻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责任和使命、最根本原则和灵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基本方针、坚持创新、队伍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等方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髓。唐峻指出,要从总的要求、根本方向和奋斗目标、重大任务等方面领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工作,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唐峻从八个方面介绍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宣传思想工作与湖北大局、全局的关系;十九大之前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任务;围绕“姓党”加强宣传部门建设;宣传思想工作要领导有力、引领有力、引导有力、管理有力;宣传思想工作要主动亮剑、敢于出击;加强能力建设;注重改革创新;党委书记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唐峻强调,要认识、认清和认准新形势;宣传思想工作是对国家、对学校十分重要的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是各级党委和全体党员的工作,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和思考交流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发言内容另发)

李忠云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校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李忠云强调,新闻舆论工作要担负起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的责任;新闻舆论工作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要提高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影响力,发挥好育人作用;学校新闻舆论工作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思想引领。我校的校园网、一批新媒体发挥着正面宣传作用,例如新学期第一课推出的“文明课堂”教育活动营造了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理学院祝鑫工作室,经管院红微等都做了很好的尝试。

李忠云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党的执政基础、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学校党委、基层党委应当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要主动担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两级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党委宣传部作为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要履行好指导、组织、协调、督查和抓好落实的职责。纪委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监督内容。

审核人:冯楠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