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学习贯彻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百字谈之二

核心提示: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新闻中心推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闻舆论座谈会讲话精神百字谈”之二,敬请关注。

【编者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新闻中心推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闻舆论座谈会讲话精神百字谈”之二,敬请关注。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工1403班周雅琪: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民心导向,直接关系到全国人民内化于心、外现于行的核心价值观。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承载着政治导向的重要任务,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了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只有讲好正确的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将党性和人民性统一起来,加强正确的价值意识引导,武装人民大众的价值意识,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才能是“不可夺坚之石,不可夺赤之丹”。

文法学院视传1503班秦思晴:新闻媒体是一个汇聚各方声音并将声音传播出去的“转换器”,也是展现国家的形象和素质的窗口,所以新闻媒体既要有“阳春白雪”,也要有“下里巴人”,要积极提高自身的包容性和适应力,将高深的党性理论鞣制渗入百姓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这才是优秀的新闻媒体所应努力去达到的。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1505班杨妮:我们知道,任何文化作品都代表着一种价值导向。精华与糟粕并存,冲突与认同共生,这正是信息碎片化时代的典型特征。在思想自由的时代,我们依旧需要精神上的火炬,要回到人民中,去倾听人民说了些什么,去看看人民需要些什么。像这样思想与文化的春天,才会百花盛放。

园艺林学学院园艺1501班叶森音:新闻的生命是公信力,但想让新闻真正起到其引导舆论的作用,还得注重新闻本身的吸引力。习总书记提出对新闻的要求需要新闻工作者来塑造。如何在时事热点之中不着痕迹却又令人信服地引导舆论是一门高深的艺术,要“春风化雨”,运用艺术与技巧收获更好的效果。

文法学院广告1403班高珅:我们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遵循48字的新闻人职业使命,就是要充分利用校园新媒体平台,讲好华农故事。做到心中有态度、有立场、有观点,笔下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争当传播者、记录者、推动者和守望者。要坚持正面宣传,明辨是非,坚定信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经济管理学院国贸1402班吴池:在当代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我认为新时期的新闻工作者应当具备互联网+思维与新媒体思维,灵活运用网络载体和新媒体工具,将丰富的新闻内容与多元化的传播方式结合起来,在坚持报道客观事实的基础上,运用便于读者理解的表达,正确引导舆论,积极传播正能量,不断扩大新闻传播的影响力。

审核人:丁玲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