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学习贯彻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百字谈之一

核心提示: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新闻中心推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闻舆论座谈会讲话精神百字谈”,敬请关注。

编者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新闻中心推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闻舆论座谈会讲话精神百字谈”,敬请关注。

图书馆副馆长、特邀网络评论员吴义生:习近平2•19重要讲话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的又一次重大发展。讲话给我最深的印象是突出了辩证思维、全球视野和创新意识,这正契合了新时期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思想引领和精神塑造的内在需要。讲话不仅对社会主流媒体新闻舆论工作带来新的变化,也将对大学校园媒体产生积极影响。高校育人的舆论环境的改善、优化值得期待。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副教授陈贵华: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须遵循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大学课堂上高举旗帜,传播正能量,多宣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中国梦”必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农学1301班班主任刘立军:习总书记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时,视察三大央媒,反映出党和国家凝聚力量、统一意识、攻坚克难的坚强决心,呈现出党始终把握意识形态制高点的坚决意志,领导人民重塑民族自信和国家自尊的历史担当。

党委组织部政工干部赵凯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闻舆论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的导向。这是对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的根本要求。舆论导向对于新闻舆论工作而言,犹如汽车的方向盘,方向把握正确了,可以把人们带到胜利的目的地,把握错误了,即使再快的速度也是“南辕北辙”,甚至还会导致“车毁人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是宣传舆论工作的核心和灵魂,在当前全媒体时代,在众声喧哗的环境里,主流媒体要坚持实事求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挥好风向标、定音鼓的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丁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好的新闻舆论扬正气、聚人心,可以引领学风、凝聚青年、推动发展,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以传达正确的立场、观点、态度为己任,引导大学生分清对错、好坏、善恶、美丑,激发青年学子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适应引领新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学生党员王地:习总书记强调,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是统一的。当下,我们青年学生群体的参与意识日益增强,也逐渐发挥着舆论监督作用。我们应提高自我爱校爱国、建校建国的积极性,认真在党的领导下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为学校、社会、国家发展凝心聚力。

审核人:丁玲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