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附属幼儿园开放“阁楼DIY”打造创意空间

核心提示: 近日,华农幼儿园有效利用空间,将园内三号楼的楼顶架空层精心打造成为一个风格独特的幼儿操作室“阁楼DIY”,为幼儿提供更加舒适、温馨、自主的生活和游戏环境,让孩子们在创意的天空中成长,为广大的青年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

阁楼DIY全景_副本

阁楼DIY全景

“圣诞老公公”在创意美味的“果蔬圣诞树”!_副本

“圣诞老公公”在创意美味的“果蔬圣诞树”!

幼儿在美味DIY中制作饼干_副本

幼儿在美味DIY中制作饼干

万惠兰园长向李名家书记介绍小班幼儿的染纸作品_副本

幼儿园园长向校领导介绍小班幼儿的染纸作品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璐欣)想无拘无束地画画吗?想海阔天空地创意吗?想亲手制作美食吗?来华农幼儿园吧!近日,华农幼儿园有效利用空间,将园内三号楼的楼顶架空层精心打造成为一个风格独特的“阁楼DIY”。DIY室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尽显中国风的“巧手DIY”、简约时尚的“创意DIY”和温馨甜蜜的“美味DIY”。阁楼DIY室为孩子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让孩子们在创意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从西边进入阁楼,第一个区域是“巧手DIY”,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喜气的红灯笼灯饰及造型丰富的窗花。这里主要以手工小制作为主。孩子们可以利用丰富的材料进行剪纸、折纸、编织、泥塑等活动,锻炼手指的灵活性,增强动手能力。

紧邻“巧手DIY”的是 “创意DIY”,这片区域以黑白色调为主,呈现出简约时尚的风格。立柱上的樱桃、画布上的果蔬、相框中的线描画,就连白色灯罩上的抽象画全都出自于孩子们的小手。一幅幅充满想象力和童趣的作品在老师的精心装裱下更加生动。孩子们在这里可以进行创意美术活动,玩颜料、赏水墨,喷画、点画、染画、刮画……自由发挥,尽情尝试!

再往里走,就到达了“美味DIY”。一阵阵香味会扑面而来:香喷喷的蛋糕、新鲜的纽荷尔橙汁、黄灿灿的蛋挞、可口的曲奇饼干……当一个个“小厨师”穿上工作服、戴上工作帽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出各种美味时,那份成就感无以言表,喜悦全部洋溢在一张张笑脸上。

一直以来,华农幼儿园致力于打造园本特色,为幼儿创造更加舒适、温馨、自主的生活和游戏环境,为广大的青年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阁楼DIY室开放后,校领导李名家、吴平等前来检查指导,对活动室的创设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要求幼儿园进一步坚持“一切为了孩子发展”的办园宗旨,让幼儿园变成孩子创意的乐园,想象的天堂,更好地为孩子服务,为家长服务,为学校服务!

审核人:万惠兰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