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高校学生网格化管理推进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11月4日下午,湖北省高校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湖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所试点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网格化管理2

听取网格化管理情况介绍

亲身感受网格化系统

亲身感受网格化系统

会议全景 (2)

工作交流 (供图 赵德鸿 吴诗凡)

南湖网讯(通讯员秦鹏飞 雷吉烽)11月4日下午,湖北省高校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湖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所试点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分现场参观和工作交流两个环节。与会领导和代表参观了设置在保卫处的学生网格化管理视频监控中心和荟园四栋网格化管理试点楼栋,在视频监控中心,三级网格管理员现场演示了网格地图和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在荟四网格化管理试点楼栋,代表们饶有兴趣地现场体验了网络综合服务平台。

工作交流会由省教育厅综治处处长沙顺利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代表学校致辞,他对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表示感谢,对兄弟高校来我校传经送宝表示欢迎。他谈到学校在实施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切身感受到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学校将加大支持、加大投入,把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我校学工部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思考、实践和下一步将推动的工作,其他7所试点高校也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会的教育厅处室负责同志也谈了对高校如何做好学生网格化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是现场会、交流会和推进会“三会合一”,既看到了华中农业大学可看、可用、可学的网格化管理经验,各高校也交流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工作进展、问题和思考,同时各高校对如何推动网格化管理下一步工作有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他强调网格化管理工作要主动回应高校学生工作者和学生的需求。各高校要在保证学生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构建 “教育是根本,管理是具体体现,服务是载体,稳定是底线”的“四维一体”工作机制,拓展服务化功能,让网格化管理更好地服务高校各项工作。

审核人:魏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