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华农抗战老战士100岁庆生 现场唱《大刀进行曲》

核心提示: 昨日是第31个教师节,恰巧是抗日老战士、华中农业大学离休干部王恒的百岁寿辰。华农党委副书记李名家上门为百岁老人祝寿,老人激动之余,唱起了《大刀进行曲》。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涛子)昨日是第31个教师节,恰巧是抗日老战士、华中农业大学离休干部王恒的百岁寿辰。华农党委副书记李名家上门为百岁老人祝寿,老人激动之余,唱起了《大刀进行曲》。

祝寿现场,工作人员为王恒老人献上生日蛋糕,王恒老人许下愿望后一口气吹灭了生日蜡烛。随后,精神矍铄的王老兴致勃勃地为大家演唱了《工人颂》、《大刀进行曲》、《夜半歌声》等歌曲。

王恒1915年出生于河北唐县大庄子村,1937年9月参加东北抗联,投身抗日洪流。后编入八路军,并于1939年前往延安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工作,随后在冀中军区担任文化科科长,加入冀中火焰剧社,在敌占区从事文艺宣传工作。抗日战争胜利后,王恒相继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转业后,王恒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工作,离休前任校工会副主席,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王恒 百岁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