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袁宗辉获授西班牙皇家兽医科学院院士证章

核心提示: 袁宗辉于7月访问欧洲,参加了西班牙皇家兽医科学院专门为其举行的“院士大会”,接受院士证章和证书。

与西班牙院士合影
与西班牙院士合影

院士勋章
院士勋章

院士证书
院士证书

(图文|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谢长清)7月6日下午,我校动物医学院袁宗辉教授参加了西班牙皇家兽医科学院专门为他举行的“院士大会”,并接受院士证章和证书。

会上,西班牙皇家兽医科学院主席Arturo教授宣布会议开始,并邀请袁宗辉教授进入会议主席前台,与到会的主席、副主席、专职秘书和到会的各位院士见面。

接着,Arturo教授用15分钟时间向全体院士详细报告了袁宗辉的学历、工作经验、研究方向、所取得的国际公认的学术成就和专业影响,推选袁宗辉为西班牙皇家兽医科学院外籍院士,得到了全体与会院士认可。

会议现场举行了聘任仪式。西班牙皇家兽医科学院专职秘书宣读皇家兽医科学院聘任袁宗辉为外籍院士的决定,袁宗辉教授在任命书上签名受聘。兽医科学院现任主席Arturo教授授予袁宗辉院士证章。颁发证书和证章仪式后,袁宗辉应邀做兽药代谢与残留控制学术报告,历时1小时。

Arturo介绍,目前西班牙皇家兽医科学院共有4名外籍院士,其中两名分别来自法国和荷兰,一名来自中国,一名来自澳大利亚。袁宗辉是第三名授予证书和证章的外籍院士。据悉,只有取得国际公认独特的科学和专业成就的科学家才能被提名和当选为西班牙皇家兽医学院外籍院士。这是西班牙科学院所能给予外国科学家的最高荣誉。

据了解,袁宗辉是我国畜牧、兽医和水产养殖业领域科学家中获得外籍院士称号第一人。袁宗辉于此次赴欧洲交流访问还参加了瑞士国际食品法典大会和在法国南特举行的欧洲13届兽医药理学及毒理学大会并参观了南特兽医学院,并访问了法国图卢兹兽医大学。

(审核人:谢长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