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老母猪体内长20斤“猪砂”?

    本报讯(记者高道飞)昨天,恩施州建始县一农户在宰杀一头养了18年的老母猪时,发现猪肚子里有个20多斤重的肉团。杀猪师傅称,此肉团就是罕见的“猪砂”。昨天,记者将农户发来的图片请教专家后,专家称:此为良性肿瘤。

    建始县长梁乡磨谷坝村的王先生,向本报报料:他家有头母猪养了18年。因其怀不上猪仔,且又出现脱毛和难以进食,所以便将其宰杀。可母猪被剖开后,却发现猪肚子里有一个凝固的红色肉团。对此,帮他杀猪的董师傅说,这就是罕见的“猪砂”,属珍贵药材。杀猪师傅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

    听了杀猪师傅的说法后,王先生曾把肉团拿到县里做化验,可县牧兽部门说他们做不了这个化验,只能到武汉化验。而他因没有时间到武汉,便请武汉晚报帮忙找专家鉴定一下,这个肉团到底是什么东西?以及这头母猪的猪肉还能不能吃?

    昨天,记者在收到王先生发来的“猪砂”照片后,将照片发给了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解剖及组织胚胎学会副理事长彭克美教授鉴定。

    彭教授说,从外表分析来看,这是个良性的瘤子!他说,猪砂是结石,如同大红色的花岗岩或大理石。他还说,要确定到底是什么,最好到中药部门或中医院校的药理室检测。

    对于这头母猪肉能否食用?彭克美教授说,母猪因年龄太老,这样的猪肉不能食用。

    http://news.sina.com.cn/o/2013-12-19/062029023589.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