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读秒绝杀: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足捧起2024“狮子山杯”

核心提示: 4月14日下午,2024“狮子山杯”足球赛本科生男子组进行冠亚军争夺。最终,上届赛事亚军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足读秒绝杀,2:1战胜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男足,捧起2024“狮子山杯”,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男足获得亚军。

微信图片_20240415220658

(瞿莉佳 制图;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周俣轩 记者 徐行)4月14日下午,2024“狮子山杯”足球赛本科生男子组进行冠亚军争夺。会师决赛的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足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男足在东运动场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最终,凭借孜尔迪在补时最后一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绝杀,上届赛事亚军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足2:1战胜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男足,捧起2024“狮子山杯”,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男足获得亚军。

党委书记高翅观赛(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高翅为同学们呐喊助威(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等到现场观赛,为同学们呐喊助威。

QQ截图20240416170559

双方晋级之路

本届比赛,经管学院本科生男足与公管学院本科生男足分别分在B组(小组3支球队)和C组(小组4支球队)。小组赛阶段,经管学院本科生男足两战全胜,小组第一突围;公管学院本科生男足同样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强势出线。1/4决赛中,经管学院本科生男足1:0险胜动科动医学院本科生男足,率先跻身四强;公管学院本科生男足6:0大胜化学学院本科生男足,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上,经济管理学院与小组赛对手工学院本科生男足再度狭路相逢,双方在常规时间内互交“白卷”,经过七轮点射,经管学院本科生男足6:5笑傲“12码”;公管学院本科生男足则补时绝杀,1:0,再次战胜小组赛对手、上届比赛季军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男足,与经管学院本科生男足会师决赛。

IMG_4614

双方球员入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比赛双方球员(学通社记者 宁怡然 摄)

赛前列阵(学通社记者 宁怡然 摄)

IMG_4631

击掌致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挑边(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主裁判闫彬老师主持挑边(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随着主裁判闫彬老师一声哨响,本科生男足决赛大幕开启。没有过多试探,双方开局攻防转换速度很快,场面大开大合,精彩的开场也奠定了本场比赛进攻大战的基调。但率先进入状态的是公管学院,一分钟内11号郑诚然和30号艾合买提连续两次有威胁的射门让立足未稳的经管学院险些失分。

IMG_4692

公管学院11号郑诚然带球挑战对方重重防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4662

经济管理学院12号孜尔迪“超车”拦截对方突破(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公共管理学院球员带球突破(学通社记者 宁怡然 摄)

公管学院30号艾合买提中场抢断后快速由边路突进(学通社记者 宁怡然 摄)

公共管理学院艾合买提带球突破(学通社记者 宁怡然 摄)

单骑闯关(学通社记者 宁怡然 摄)

经济管理学院门将张栩玮扑出办单刀(学通社记者 张湛琦 摄)

经管学院门将张栩玮将公管学院艾合买提的单刀射门扑出(学通社记者 张湛琦 摄)

为了能尽早把优势转化为得分,公管学院采取高位压迫战术,并利用两翼的速度频繁冲击对方防线。特别是30号艾合买提,先是面对对方后防完成精彩的“1V5”对决,后有接到队友边线球后“蝎子摆尾”将球趟入禁区打门未果,公管学院频频制造威胁。

追抢(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经管学院3号阿迪力江跃起拦截来球(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经济管理队进攻(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经管学院发起反击(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IMG_4808

寸土必争(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经济管理队3号球员寻找机会进攻(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公管学院后防建起防守“屏障”(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经济管理队球员头球解球(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头球解围(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顶住几轮对方攻势后,经管学院逐渐稳住阵脚,在队长13号阿卜杜拉的带领下,中场组织井然有序,也让他们获得了越来越多进攻机会。第33分钟,5号扎西顿珠左路一脚似传似射的来球让对方门将刘贾伟作出扑救。一分钟后,29号嘎玛才达禁区内的劲射险些攻破球门。

随着主裁判哨响,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公共管理学院11号郑诚然任意球攻门(学通社记者 张湛琦 摄)

公管学院11号郑诚然任意球“考验”对方门将(学通社记者 张湛琦 摄)

易边再战,下半场仅40秒,公管学院11号郑诚然和7号张益多的两脚射门“考验”着对方门将张栩玮,但都被化解。

IMG_4810

第42分钟,经管学院29号嘎玛才达头球后蹭破门,1:0(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4814

嘎玛才达进球后狂奔半场庆祝(通讯员 侯国涛 摄)

久攻不下的公管学院反倒是让经管学院找到机会。第42分钟,经管学院在左侧获得任意球,3号阿迪力江大脚将球吊至对方禁区,29号嘎玛才达高高跃起,头球后蹭,对方门将刘贾伟扑救不及,1:0,经管学院打破僵局。

公共管理队30号球员找机会突破进攻(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公管学院30号艾合买提试图甩开对手(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抢占先机的经管学院气势高涨,进攻思路越来越清晰,中场拦截后的反击也是愈加犀利。公管学院队员们则略显焦急,无谓失误开始增多。眼看迟迟打不开局面,他们调整战术,调兵遣将,筑强进攻线。这一变化很快取得效果。

扳平比分!公共管理学院郑诚然射门(学通社记者 宁怡然 摄)

第66分钟,公管学院11号郑诚然带球连续过人撕开了对方防线起脚射门(学通社记者 宁怡然 摄)

公管进球(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足球应声入网,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IMG_4890

郑诚然庆祝进球(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第67分钟,公管学院8号孙勃林边路抢断,长传到快速插上的11号郑诚然脚下,后者带球连续过人摆脱对方包夹,闪转腾挪间撕开了对方防线,禁区内起脚爆射,足球直挂死角,1:1,公管学院扳平比分。

IMG_4852

最后时刻的反击,迎来绝杀机会(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回到同一起跑线,双方都想在常规时间结束战斗,你来我往,开始对攻,场面一度白热化。

IMG_4905

双方调兵遣将,为“点球大战做准备(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进入到补时阶段,双方轮番更换球员,仿佛在为最后的“点球大战”做准备,但经管学院实现了最后反超。

公共管理学院12号 孜尔迪任意球射门打入绝杀球(学通社记者 张湛琦 摄)

第82分钟(补时最后一分钟),经管学院12号孜尔迪任意球起脚打门(学通社记者 张湛琦 摄)

IMG_4921

绝杀!2:1!(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经管庆祝进球(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我们赢啦!(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补时最后一分钟,经管学院再次获得绝佳任意球机会,12号孜尔迪抬脚抽射,轰出一记世界波,足球绕过人墙直入球门死角,2:1,经管学院读秒绝杀,全场沸腾。

随着公管学院最后一次进攻受阻,终场哨声吹响。经管学院夺得冠军,公管学院获得亚军。

IMG_4931

赛后,高翅到公管学院坐席鼓励奋力拼搏的球员(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公管采访(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公管学院本科生男足队员郑诚然赛后接受记者采访(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对手在场上更能洞察时机,更能抓住进攻机会,他们今天的表现值得这个冠军。”比赛结束后,本场比赛打入一球的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男足队员郑诚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虽然本场比赛失利,但我们在失利中获得成长。我们将会重振旗鼓,团结一心,继续投身下一届的备战中,相信明年我们会更强大。”

经管采访(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经管学院本科生男足队长阿卜杜拉赛后接受记者采访(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公管学院拥有坚固的后防线和犀利的锋线,面对如此劲敌,我们不敢松懈,这是一支值得敬佩的球队!”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足队长阿卜杜拉在赛后说,“我们和女足一起捧杯,‘双冠’的背后是队员们每周不间断的刻苦训练和大家的相互鼓励。”谈及未来,他表示,卫冕之路注定不易,希望球队从零开始,继续努力向上攀登。

高翅书记与研究生男子组获奖球员击掌(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高翅与同学们击掌(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狮子山杯女足颁奖(学通社记者 宁怡然 摄)

高翅为获得2024“狮子山杯”女足比赛前三名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宁怡然 摄)

研究生男子组颁奖合照(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高翅为获得2024“狮子山杯”研究生男足比赛前三名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本科生男子组颁奖合照(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高翅为获得2024“狮子山杯”本科生男足比赛前三名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最佳裁判员颁奖(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高翅为最佳裁判员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本科生女子组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王从严为2024“狮子山杯”女足最佳球员周忆美(右二)、最佳射手罗雅云(中)和最佳守门员易美君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研究生男子组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王从严为2024“狮子山杯”研究生男足最佳球员张恒(右二)、最佳射手Shahat(中)和最佳守门员臧天浩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本科生男子组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王从严为2024“狮子山杯”本科生男足最佳球员孜尔迪(右二)、最佳射手艾合买提(中)和最佳守门员张栩玮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颁奖仪式上,体育部周凡老师宣布了2024“狮子山杯“足球比赛结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分别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并与获奖团队和个人合影留念。

IMG_5051

2024“狮子山杯”女足冠军——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研究生组冠军欢呼(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2024“狮子山杯”研究生男足冠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IMG_5099

2024“狮子山杯”本科生男足冠军——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至此,2024“狮子山杯”足球赛落下帷幕。

审核人:闫彬

【附 本科生男足决赛裁判员名单与上场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与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主裁判:闫彬(体育部 老师)

助理裁判:马文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邱豪(水产学院)

第四官员:阿力木(园艺林学学院)

比赛记录:张孝睿(水产学院)


上场球员名单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男子足球队

7号 张益多(C)

19号 刘贾伟(GK)

3号 王志豪

8号 孙勃林

9号 阿布都沙拉木(77号 陈云然 60分钟替换上场)

10号 张哲栋(36号 李中桓 78分钟替换上场)

11号 郑诚然

16号 向宇欣(24号 王振 78分钟替换上场)

26号 熊忠宝

30号 艾合买提

47号 旦旺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子足球队:

13号 阿卜杜拉(C)

23号 张栩玮(GK)

3号 阿迪力江

5号 扎西顿珠(6号 谢劲云 78分钟替换上场)

10号 吕一航

12号 孜尔迪

15号 朱子昱

20号 买买提(17号 康容溥 65分钟替换上场)

22号 付文达

24号 马杰(11号 孙浩明 65分钟替换上场)

29号 嘎玛才达


【附 2024“狮子山杯”足球比赛获奖团队及个人】

1、女子组

前八名

经济管理学院(冠军)

公共管理学院(亚军)

园艺林学学院(季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文法学院


最佳球员

周忆美(经济管理学院)


最佳射手

罗雅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届比赛打入11球)


最佳守门员

易美君(经济管理学院)


2、研究生男子组

前八名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冠军)

资源与环境学院(亚军)

工学院(季军)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水产学院

园艺林学学院


最佳球员

张恒(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射手

Shahat(园艺林学学院,本届比赛打入13球)


最佳守门员

臧天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3、本科生男子组

前八名

经济管理学院(冠军)

公共管理学院(亚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季军)

工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化学学院

水产学院


最佳球员

孜尔迪(经济管理学院)


最佳射手

艾合买提(公共管理学院,本届比赛打入9球)


最佳守门员

张栩玮(经济管理学院)


4、最佳裁判员

王子嘉(工学院)

依拉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马文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尉一凡(资源与环境学院)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