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头雁”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核心提示: 4月17日,“头雁”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召开。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委书记刘瑞明、我校校长李召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志勇出席会议。

校长李召虎致辞(记者 川竹 摄)

校长李召虎致辞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志勇讲话(记者 川竹 摄)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志勇讲话

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委书记刘瑞明讲话(记者 川竹 摄)

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委书记刘瑞明讲话

会议全景(记者 川竹 摄)

会议全景(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小丁 王景伟)4月17日,“头雁”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召开。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委书记刘瑞明、我校校长李召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志勇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各省(市、区)“头雁”项目管理人员,各“头雁”培育机构管理人员等180余人参会。

李召虎在致辞中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头雁”项目是系统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和高校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重要途径。他介绍了学校汇聚全校资源来开展“头雁”培育的相关计划,并强调,学校“头雁”项目的实施得益于农业农村部和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统筹指导、各省(区)农业农村厅的支持及兄弟高校间的先进经验的互学共鉴。他希望能够利用学校资源为“头雁”充电赋能,让更多的乡村“头雁”在学校如虎添翼、展翅高飞。

陈志勇表示,湖北省作为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他强调,要摸清“头雁”底数、明确培育路径、提出支持政策,加大对“头雁”的跟踪培养工作,促进“头雁”发展壮大。他重点介绍了湖北省“头雁”项目实施情况及优秀成果,表示今年会持续推进培育工作提档升级,为培育“头雁”贡献湖北才智、打造湖北样板。

刘瑞明首先对湖北省厅和我校的精心策划表示感谢,对培训的召开表示祝贺。围绕突出优育优选、注重系统培养、强调综合支持、加强市场引领的四个新特点,他对“头雁”项目进行了介绍,并系统回顾了各省在2023年的具体实施情况,梳理未来实施重点和改进方向。他提出,培育要从注重跟踪成效、适度规模发展、延伸探索培育、加强监督考核四个方面改进,并号召大家及时反映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头雁”项目打造成乡村人才培养的金字招牌。

据悉,本期“头雁”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班为期五天,设置专题讲座、集中授课、交流研讨、实践教学等环节。

审核人 赵慧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李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