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襄州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襄阳书院开班

核心提示: 4月16日,襄州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襄阳书院开班。来自襄州区的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联盟企业负责人和主要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荔 左新慧)4月16日,襄州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襄阳书院开班,华中农业大学襄阳书院院长关桓达,襄州区政府副区长李伟,襄州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周晓辉出席开班式。来自襄州区的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联盟企业负责人和主要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等近90人参加培训。

关桓达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学科优势以及与襄阳市和襄州区的既往合作渊源。他表示,农业农村的根本出路在现代化,农村现代化则要靠科技现代化,靠人才引领支撑,本次培训旨在赋能人才,提升新型经营主体的科技创新能力,意义重大。学校将尽全力做好培训班的教学组织、后勤服务等保障工作,确保培训圆满成功。

湖北绿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建锋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

周晓辉并就培训实施提出要求。她希望学员们可以学用结合,主动掌握新理念,科学运用新技术,争取事业发展有新突破,持续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李伟代表襄州区政府,对学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强调,襄州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粮食产量多年位居全省县市区第一,近年来也在不断深化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全方位合作,推进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本次培训聚焦人才支撑,旨在培养一批有知识、有能力、有创新的农业新质人才,助力农业新质生产力发展,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保障。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学有所获,并表示襄州区也将全力落实科技创新政策和人才支撑政策,为新型农业主体的发展助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教育培训学院承办,依托我校襄阳书院开展全过程办班,为期15天。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实训观摩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等方式,内容包括农业科技发展趋势、数字农业、农产品电商等,让参训学员掌握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启发引导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树立新理念,创新新模式,发展新业态。学员们在校期间充分体验学生生活,并走进荆门、随州等地在油菜产业链、食用菌产业链等方面开展现场教学等,进一步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科技创新能力。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