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我省推进地膜污染治理回收利用长效机制构建项目

核心提示: 4月16日,“湖北地膜污染治理回收利用长效机制构建”项目中期检查会在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出席并讲话。

 

QQ图片20240417150225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4月16日,“湖北地膜污染治理回收利用长效机制构建”项目中期检查会在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出席并讲话。

去年,我省被国家纳入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省份。“湖北地膜污染治理回收利用长效机制构建”项目于去年10月启动,由华中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南湖试验站、湖北大学和企业联合攻关。该项目主要开展农用地膜适用性评价,建立农田地膜残留污染监测评估网络,建立地膜数据库与项目核查系统,构建地膜项目生态价值核算与碳交易机制,建设地膜回收利用产业化示范基地。

王红玲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推进地膜科学使用回收工作,构建地膜污染治理回收利用长效机制。充分利用高科技发展和创新技术,科学使用地膜,既发挥地膜对农业增产的促进作用,也要减轻污染。要把项目实施好、完成好,创造性地实现项目目标,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推广和应用。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将治污与提质增效结合起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本文原载湖北日报4月17日第2版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