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来校推进区校合作

核心提示: 4月16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民柱一行来校推进区校合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接待了邓民柱一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锐)4月16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民柱一行来校推进区校合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接待了邓民柱一行。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文化建设办公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依群介绍了校地合作对接需求,提出希望从红高粱繁育推广示范种植、酱酒产业研究院建设、神农架文旅研究院建设、公职人员学历提升、茶叶品质提升、高山土豆组培、冷水鱼产业发展、林下菌产业发展、水保生态会议等八个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

邓民柱对我校一直以来对林区产业发展、科技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帮助表示感谢。就如何推进校地合作,他提出,首先要多行动,积极推进科技支撑以及成果转化工作;其次要多互动,摸清家底,想好要干什么、能干什么、怎么干;最后要多联动,多个部门联合推进落实,企业、部门、乡镇统筹协调联合行动。

姚江林对邓民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区校双方要深入对接互访,务实推进工作。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五个明确”的要求:一是明确需求,了解地方的需求定位,包括定量的需求和定性的需求,提高效率,强化效果;二是明确主体责任,要明确科技服务的主导专家,围绕牵头专家积极培育相关团队,协同发力;三是明确目标要求,明确企业、学校的目标要求,规划好时间表路线图,并制定考核指标体系;四是明确相应的条件和政策,积极利用现有的条件,争取地方政府的政策保障;五是明确措施,制定并论证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企业、专家和部门的联络互动,组织专家积极下沉一线,推动科技服务常态化。姚江林表示将会积极推进区校合作落实落地,为神农架经济发展做出华农贡献。

审核人 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