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 4月14日,由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级决赛暨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互联网应用技能大赛在人文楼M115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艳 刘思妤)4月14日,由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级决赛暨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互联网应用技能大赛在人文楼M115举行。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教授张李义,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企业决策支持研究中心主任、武汉纺织大学教授夏火松,“三创赛”湖北赛区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湖北经济学院教授毛志斌,佛山市青蜂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智超,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运营总监刘静权,华中农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陈锦,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文雄教授等出席大赛,公共管理学院李优柱教授主持活动。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工学院、经济管理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院等13个学院的450余名师生组队参赛,经过小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8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决赛包括PPT汇报展示和评委问辩两个环节。各参赛队伍依次从商业模式、产品运营、竞争态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并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评委们从商业计划书的创新、创意、创业、文案、演讲等方面进行评分,并从项目可行性、技术支持等方面给出了一系列专业化建议。

参赛队伍充分结合学校农科优势,选题紧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实际,结合当下生活实际问题,开发了农村电商、耐磨刀具、油菜籽质检等多个项目。决赛最终评选出传统赛道和实战赛道共计特等奖3,一等奖5项,二等奖26项,还评出了最佳创新奖、创意奖、创业奖、最佳指导老师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等奖项。其中,“ddl战队”的项目“油菜籽质检仪”、“一芯一亿”团队的项目“基于SERS的微流控芯片”以及“净气守护者”的项目“舍净达——禽畜养殖大气污染一体化解决方案”荣获特等奖。

审核人  汪文雄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