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极目新闻】一站式体验!华中农大集中发布一批学生发展支持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2024年学生发展支持项目集中发布,全球农业实践教育计划、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写作、求职训练等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学生综合事务楼体验交流。

全球农业实践教育计划、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写作、求职训练、科学健身……近日,华中农业大学2024年学生发展支持项目集中发布,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学生综合事务楼体验交流。

华中农业大学2024年学生发展支持项目菜单有34个项目,分为领航计划、启航计划、远航计划和助航计划四个类别,每个项目都有详细介绍,到场的同学们可以一站式了解各项目的内容、形式和安排等信息。

领航计划主要面向低年级学生,重在引导学生探索发展方向,掌握自主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信息学院陈华锋老师是“课程辅导”项目的负责人之一,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思维导图可以帮助大家把脉络理清楚,把零散的知识点串起来。就像一颗颗小珍珠,如果拿绳子串在一起,轻松一提就全起来了。”陈华锋老师为同学们传授学习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定时复习、了解自身记忆曲线、掌握切合自身记忆规律等学习建议。

项目1

课程辅导项目中陈华锋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讯员晏华华摄)

体验完“生涯咨询”项目,风景园林专业大三学生杨舒婷深受启发:“身处人生抉择关键时期,我迷茫了许久。老师的一些建议让我知道了一些之前从未了解的机会,原来我的未来还可以这样丰富多彩。”

生涯2(1)

生涯咨询项目中一名学生向老师咨询(通讯员郦雪怡摄)

启航计划则面向全体学生,重点支持并培铸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审美情趣、专业志趣、高阶思维、国际视野及各类通用技能等方面,为学生全面成长、个性化发展提供服务。

“名校进名企”项目的目标是帮助在校大学生探访前沿行业,赋能职业技能,树立职业信心。“今年,项目计划安排同学们赴上海、杭州等知名企业学习实训,包括赴阿里巴巴总部、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跨境电商等行业头部企业。”项目负责人介绍道。水产养殖专业的大二同学李爱霞说:“这个项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去接触优秀的人,让我对未来发展充满更多期待,希望在今年可以参加这个项目!”

远航计划主要面向学有余力的学生开设,支持同学们在学术创新、创业实践、高层次国际化、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卓越发展。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创新创业赛事两个项目的交流点围满了人群,不时传出欢声笑语。自动化2002班的王露阳同学分享自己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经验:“找导师,找队友,更重要的是找创意点,能够响应大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

生涯3(1)

创新创业项目中负责同学介绍表型信息获取机器人(通讯员晏华华摄)

助航计划面向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针对性支持,助力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金种子能力提升计划——科学健身”是其中一个具有十足特色的项目。“我看到近些年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不断提升”,项目负责人、工学院邓秋雨老师说:“我们的项目就是激发大家的运动意识,即想有一个良好的体魄,需要持之以恒地锻炼。”科学健身项目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判断自己的身体状况、提升肌肉力量、预防健身损伤,是一次养成健康运动习惯的有趣体验。

生涯4(1)

金种子能力提升计划(科学健身)项目(通讯员晏华华摄)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求职训练营”“金种子能力提升计划——音律初见”等十余个项目也吸引许多同学参与并交流。近五个小时的交流仍意犹未尽,在公众号留言区中,不少同学写下“喜欢这种活动形式”“希望这样的活动更多一些”的憧憬话语。

“项目聚焦于学生的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创新、身心健康发展等需求,因此学校推动校院两级学生发展中心建设,盘活支持学生发展的校内外资源,畅通师生交流渠道,以项目制形式推出系列活动,为学生自由、个性、全面发展提供支持。”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未来我校也会持续开展一些专题项目,让同学们以喜闻乐见的参与方式,为在校学子的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陈嫣然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熊珍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