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与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下午,我校与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虚谷,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出席签约仪式。

座谈会-3_proc

座谈会现场

DSC_2497

座谈会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诗诗 刘成帅)4月12日下午,我校与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虚谷,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等出席签约仪式。

座谈会-高书记介绍校情2_proc

高翅介绍学校情况

高翅对洪亚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体系、科技创新、育人文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这次合作签约是双方在重大科技需求、关键技术攻关、创新成果共建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开端,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持续深入地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推进资源互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共同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多更实更新的贡献。

DSC_2533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郭刚奇与洪亚雄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与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土壤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研究、共建科技创新研究与监测平台、开展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态势评估、共建博士后流动站和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座谈会-洪亚雄主任讲话_proc

洪亚雄讲话(记者 川竹 摄)

洪亚雄表示,华中农业大学独特、深刻的育人文化令人感受到育人的魅力。他表示,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致力解决各类土壤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问题,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人才力量,双方都将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结硕果。

与会代表围绕科技合作、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会后,洪亚雄一行参观了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学科研平台和校内教学科研基地。

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水产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审核人 王昭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