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襄阳市襄州区2024年农业招商推介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产业共建论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4月11日下午,襄阳市襄州区农业招商推介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产业共建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240415114942

襄阳市襄州区农业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聪聪)4月11日下午,襄阳市襄州区农业招商推介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产业共建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襄阳市政府副市长张学林、华中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宋小春、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李硕、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副局长李凯,益海嘉里、中粮集团、中国邮政总局、北大荒、中化农业、秋乐种业、阿里巴巴等68家企业代表和负责人以及小麦、水稻、玉米、花生等四个专业的学者和教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会。活动由襄州区副区长、我校襄阳书院副院长李伟主持。

校长助理宋小春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企业家、学者等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学校与襄州区正深度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双方围绕目标任务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积极在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三农”人才培训等领域强化合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交流探讨,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让先行县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襄阳市副市长张学林表示,襄阳市是农业大市,正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农高区,建设全国性农产品交易储备加工中心,襄阳与华农的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华中农大是襄州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对口技术支持单位,通过双方的全方位合作共建,襄州区被认定为首批24个“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之一。未来,襄州区将不断深化与共建单位华中农业大学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并依靠优质市场主体大力推进共建工作,逐步形成“政府搭台高校下沉市场主体协同共建”的襄州模式,以农业新质生产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长领在农业招商推介中指出,襄州区是襄阳市最大的主城区,也是农业大区。襄州区将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以产业链招商为主要途径,打造襄州招商引资“强磁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希望各位专家教授、企业家朋友,多走进襄州,在粮油深加工、预制菜、休闲食品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助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产业论坛上,我校植物科技学院余四斌教授、鄢文豪教授、邱法展教授,中国农科院油料所雷永研究员以及北大荒、阿里巴巴、中化农业、华生源控股等企业代表分别以《水稻(华墨香黑米)产业链报告》《小麦产业链报告》《玉米产业链报告》《花生产业链报告》为主题作产业链交流报告,为促进襄州区六大重点农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植物科技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有关师生也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此次农业招商推介会共签约项目8个,签约总金额33.7亿元。此项活动是推进襄州区与我校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进县”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 李伟 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