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文法学院赴建始县开展“党建1+1”活动

核心提示: 4月11日,文法学院和建始县安乐井社区共同参与“党建‘1+1’”活动。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动科动医学院教授龚炎长,文法学院教授张翠娥,建始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媛,副县长向异之共同参与了社区调研和培训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涛)4月11日,文法学院和建始县安乐井社区共同参与“党建‘1+1’”活动。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动科动医学院教授龚炎长,文法学院教授张翠娥,建始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媛,副县长向异之共同参与了社区调研和培训活动。

活动期间,安乐井社区开展裕农学堂第三期培训,邀请龚炎长和蒋俊杰两位学者分别为社区养殖大户、群众代表、党员干部开展培训辅导和交流。龚炎长围绕“生态放养土鸡的饲养管理”的话题,从鸡种选择、生产方式、鸡舍建设、饲养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规模化高效生态养鸡“553”模式。蒋俊杰结合鲜活案例,从“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维度,阐明了乡村振兴战略下乡镇(街道)社工站何以可为。

瞿明勇一行还前往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缔造试点等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了解社区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双方围绕2024年党建结对共建展开深入交流,明确工作计划,拟好任务清单,为基层社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开始前,建设银行建始县支行行长陈浩为参会人员介绍建设银行裕农学堂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安乐井驻村第一书记杨胜勇、社区党委书记罗启斌参加相关活动。

审核人 周治瑜

责任编辑:晏华华 韩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