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举行“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研究”专家咨询会

核心提示: 4月11日,教育培训学院举行“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研究”项目专家咨询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小丁 王景伟)4月11日,教育培训学院举行“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研究”项目专家咨询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肖长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相关代表,我校“头雁”项目导师代表及“头雁”学员代表作为咨询专家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教育培训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姚江林在致辞中表示,为了扎实推进“头雁”培育实施工作,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贡献智慧,学校专门设立课题开展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研究。为了提升调研报告质量,特举办专家咨询会,邀请专家们为调研报告把脉问诊,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多提批评性意见,共同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出谋划策。

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根据调研报告脉络进行了汇报,重点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群体特点、重要作用、面临问题、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

肖长惜肯定了学校积极开展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工作。他表示,乡村振兴规划先行,乡村建设产业先兴,乡村发展人才先旺,人才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支撑,希望学校能从如何选好雏雁、如何育好头雁,如何护好头雁三个维度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并针对性提出意见和建议。

其他与会学者各抒己见,对如何改进调研报告提出了建议。

姚江林作总结发言,他希望调研组认真吸收咨询会的真知灼见,把握好调研报告的政策性、严谨性、创新性、可操作性,广泛征求学员意见,精心打磨调研报告。同时要注重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头雁”项目实施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头雁”培育。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