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水之国”天行健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4月10日下午,“水之国”天行健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一综A202举行,生科院2016届微生物学校友、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定心返校设立“水之国”天行健奖学金,激励在校学子成长发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烜煜)4月10日下午,“水之国”天行健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一综A202举行,生科院2016届微生物学校友、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定心返校设立“水之国”天行健奖学金,激励在校学子成长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郭刚奇,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仁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范金凤,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及生科院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仪式,生科院副院长唐铁军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分别签订了《捐赠协议》《毕业生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吴定心捐赠人民币30万元在生科院设立“水之国”天行健奖学金,奖励优秀学子奋发向上、追求卓越。

范金凤代表学院向公司表示感谢,她指出,吴定心校友返校设立奖学金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充分反映了母校与校友之间水乳交融、相互支持的紧密关系。她结合吴定心白手起家的创业经历,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代表”“服务国家战略、勇担国家使命的代表”“爱校荣校、感恩母校的优秀代表”高度赞扬了吴定心勇担使命、笃行不辍的企业家精神,她希望水之国“天行健”奖学金能够成为一架桥梁,帮助更多学子树立远大志向、传承优秀品质。

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定心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成长经历,他谈道:“我的求学和创业过程一直受惠于母校的悉心教诲和大力支持,母校是我创业梦开始的地方。”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借生科院成立30周年的契机回馈母校,他希望为学院人才培养助一份力,推动更多学生深入产业、勤读力耕。

郭刚奇代表学校向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优秀校友返校支持学院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是学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生动体现,企业奖学金的设立不仅能从物质上帮助在校学生成长发展,更能在精神上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他强调,学院应以本次奖学金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整合校企资源,强化校企合作,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充分引导在校学生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据悉,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2015年创立以来,不断开拓创新,先后荣获“武汉市环保产业骨干企业”称号,连续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光谷瞪羚企业”等,并入选了2023年湖北省第五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是产学研深度融合解决产业迫切需求的生动案例。

审核:唐铁军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