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2024年第9次调度会

核心提示: 4月1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9次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报告了本周工作安排。高翅、李召虎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4月1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9次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报告了本周工作安排。

高翅、李召虎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会议要求,发动师生广泛参与狮山读书节“好书共读”活动立项,浓郁校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氛围。巩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治理成效,持续纠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防止布置工作以“动动手”简单代替“实地走”、服务师生以“键对键”简单代替“面对面”。

会议强调,引导师生员工合理安排好节假日工作学习生活,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对待校园开放,共同做好文明校园常态化开放的秩序引导、疏导和劝导以及管理服务,共建共治共享和美校园。

会议强调,严明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纪律,加强招生政策、业务规范和法律法规、工作纪律的培训及警示教育,确保招录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并及时做好生源质量研判分析。抓紧制定本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深入研讨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体系化设计五育融通。进一步加大辅导员、班主任与毕业生一对一、面对面谈心指导力度,“一人一案”助力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以迎接“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为契机,创造性实施丰富的美育浸润行动,以高质量艺术实践活动推动美育升级,引导师生员工向美而行。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推动学科交叉研究,鼓励青年教师以重大现实问题和科学志趣为牵引荟聚筑峰。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乡村振兴荆楚行”迭代升级,做好乡村振兴示范点的统筹布局和撤并增补,加强资源力量集成,以点的创新促整体提升。加强设备更新项目库建设,坚持解决急需与前瞻谋划相结合、科学论证与规范管理相结合,精准推进学校相关设备更新升级。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