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生命健康行业在汉校友代表座谈会

核心提示: 3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生命健康行业在汉校友代表座谈会在第一综合楼A202举行。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生命健康行业在汉校友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生命健康行业校友会秘书长、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烜煜)3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生命健康行业在汉校友代表座谈会在第一综合楼A202举行。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生命健康行业在汉校友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生命健康行业校友会秘书长、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主持会议。

金安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生命健康行业校友会建设情况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情况。他表示,生命健康行业校友会以建设母校与校友“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为目标,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突出服务校友功能,旨在充分凝聚行业校友力量,突出生命健康领域的“华农贡献”,促进国家生物产业和生物经济发展。

生科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介绍了庆祝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策划方案。她谈到,学院以“激扬梦想三十载  追求卓越启新程”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学术活动、人才培养、校友活动、文化活动、院庆日活动。她表示,生科院学脉悠久,人才辈出,学院将认真梳理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将院庆办成学术性强、幸福度高的欢聚盛会。

“如何在武汉举办好生命健康行业校友论坛,凝聚生科力量?”“如何通过院庆提升学院的学科影响力,进而助力校友事业?”现场,校友企业家们纷纷为院庆活动建言献策。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赵斌谈道,生科院成立以来积累了很多优秀的办学经验,产生了很多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应该依托院庆进行系统性总结,以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学科发展。他认为可建立更多企业家与在校生交流的平台,用前辈的奋斗故事激励学子团结奋进。

武汉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锐认为,院庆是一场校友团聚盛会,也是一场科研学术盛会,他建议充分发挥校友群体对母校教学科研的支持功能,扩大院庆活动宣传,吸引更多校友回到母校,参与院庆活动和母校事业支持中来。

武汉爱博泰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知才表示,在生物学领域蓬勃发展的今天,华农生科校友立足岗位钻研探索,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这充分反映了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他建议院庆活动中增设专题讨论板块,整合行业信息,链接校企资源,助力学校科研和企业发展互促共进。

生科院院长熊立仲对到场参会的企业家们表示感谢。他强调,广大校友对学院科研和人才培养事业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助力。本次院庆旨在总结回顾三十周年发展历史,传承先辈创业精神,提升学院学术和社会影响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而助力校友事业发展。他诚挚邀请历届校友常回母校,共忆青春岁月。

校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仁海表示,学校和学院应把院庆活动作为服务校友、链接资源的平台,力争将学校和校友企业的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进行有机整合,形成母校与校友间共生共赢的良好局面。

审核:唐永木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