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工会研讨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9日,学校工会2024年工作部署会在教工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会常务副主席余顺华主持会议并对学校工会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梅)3月19日,学校工会2024年工作部署会在教工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会兼职副主席、基层分工会主席、专设部委负责人及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余顺华主持会议并对学校工会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余顺华表示,2024年工会工作将以迎接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为主线,着力推动建立健全具有工会特点的教职工理论学习教育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具有“工”字特色的职工文化活动,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组织召开学校九届五次教代会,推进二级单位教代会建设;改进教职工职业发展立项工作,结合青工、女工特点,开展志愿服务、家庭家风建设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支持分工会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围绕为教职工提供更精准更有效更贴心的支持服务开展走访调研,启动“教工小家”示范点建设。

姚江林强调,2024年工会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工会的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学校中心工作,把握重点难点,拓宽视野格局,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加大思想政治引领力度,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教育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大民主管理力度。进一步落实教代会制度,加强改进提案工作,扎实推进民主管理提质增效;要加大服务职工力度,在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教职工职业发展、提升教职工生活品质等方面下功夫,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大履职尽责的力度,不断强化工会干部政治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岗位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会上,与会人员就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审核人:余顺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