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农学者助力湖北柑橘产业灾后恢复

核心提示: 3月8日,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公室、华中农业大学主办的湖北省科技服务水果产业链“515”行动灾后恢复暨春管现场培训在宜昌夷陵区举行。科技服务水果产业链“515”行动柑橘、葡萄团队负责人等深入一线,开展技术培训,现场技术指导,为水果产业灾后恢复和果树春季生产管理提供科技支撑。

(通讯员:徐行)3月8日,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公室、华中农业大学主办的湖北省科技服务水果产业链“515”行动灾后恢复暨春管现场培训在宜昌夷陵区举行。科技服务水果产业链“515”行动柑橘、葡萄团队负责人等深入一线,开展技术培训,现场技术指导,为水果产业灾后恢复和果树春季生产管理提供科技支撑。

640X800_pub_cb20240310184358654086.jpg_5d258e30c74d46ed95efff12e17ade69

武汉市农科院、宜昌市农科院、十堰市农科院、襄阳市农技中心、咸宁市农科院等协同推广单位负责人,全省水果主产区农业农村部门水果业务负责人及有关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的交流培训会上,华中农业大学胡承孝教授、刘永忠教授,浙江大学李红叶教授、省农科院龚林忠研究员分别围绕柑橘土肥管理、柑橘灾后修剪技术、柑橘病害防治和葡萄灾后管理作了交流。

640X800_pub_cb20240310184402234062.jpg_6980c8ebada74242bd05cce2eda4a87d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来到宜昌鸦鹊岭镇金和村,现场学习柑橘春季管理,观摩果树修剪示范。

省农科院果茶研究所蒋迎春研究员从冻后修剪、清园消毒、合理施肥、保花保果、病害防治等方面讲解了柑橘春季管理要点。华中农大刘永忠教授则一边讲解柑橘果树修剪的核心关键,一边拿着枝剪做示范。与会代表认真记录,不时提问。

湖北省科技服务水果产业链“515”行动技术牵头人、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程运江教授表示,在科技服务水果产业链“515”行动的牵头组织下,以此次活动发出了全省水果灾后恢复生产的“动员令”,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要充分认识到灾后恢复生产的重要性,层层压实责任,减轻灾后影响,并及时总结灾后恢复生产的好做法,将防灾、抗灾、救灾、减灾的成果固化,形成第一手资料用于指导生产。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李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