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赴建始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核心提示: 3月2日至3日,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向东一行赴建始县指导、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3月2日至3日,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向东一行赴建始县指导、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红林,副州长杨盛僚,建始县委书记张渊平,县长李永太,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涛,副县长向异之,县政协副主席何平等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李召虎一行来到业州镇,先后调研了明康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认真听取了项目主要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在安乐井社区,李召虎检查了学校援建安乐井小学的“耕读学堂”建设情况,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并调研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04165902

校地双方还签订了“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合作意向书(通讯员 余华俊 摄)

3日上午,学校和建始县举行2024年度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姚江林主持会议。会上,建始县县长李永太汇报了2023年全县工作开展情况,第二批驻村工作队队长杨胜勇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汇报了2024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校地双方还签订了“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合作意向书。

建始县委书记张渊平对李召虎一行开学伊始就到建始县指导、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于推进、落实2024年定点帮扶工作,他希望校县一道认真谋划好2024年定点帮扶重点工作,围绕聚焦一两个品种,招引一两家企业,打造一两个品牌,培训一批技术骨干,建成一个示范样板的工作目标协力奋进,共同推动建始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姚江林就做好2024年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定点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帮扶计划要体现中央和湖北省的新政策和新要求;二是要注重定点帮扶工作的“实效性”,帮扶成效要体现对建始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的实质性贡献;三是要突出定点帮扶工作的“示范性”,帮扶模式要体现可复制、可推广,走特色发展之路的特点。

李召虎对建始县美丽乡村建设和城市综合治理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对建始县委县政府给予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团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校地双方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思践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的基础上,有力有效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对于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他指出,一是推进平台建设。共同探讨推进校内教学、科研、教职工福利等平台在建始县延伸建设,以平台促进联系沟通,凝聚发展要素,传承传播文化。二是抓好产业培育。积极挖掘校友资源,鼓励更多校友到建始县投资兴业。继续发挥“头雁项目”、“青创班”人才优势,集聚产业带动能力,以消费帮扶为抓手,打通消费端、运营端和供给端,支持建始县培育适度规模企业。三是加强改革创新。统筹配置政策、资金、项目、人才资源,固底板、锻长板、补短板,进一步支持建始县特色产业创新发展。

座谈会后,李召虎一行来到建始县工业园区,参加了恩施海大饲料项目投产仪式。该项目由学校牵线搭桥,招引校友企业海大集团投资1.5亿元兴建,主要生产畜禽饲料,目前建有饲料生产线4条,预计年产量可达35万吨,是目前中西部单体产能最大的高科技饲料企业,填补了鄂西、渝东、湘北无大型饲料加工厂的空白。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育培训学院、校团委、园艺林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