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资部:锚定新任务 争创新业绩

核心提示: 2月29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新年工作交流研讨会,分析梳理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会议由部长张韶东主持,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梦露)2月29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新年工作交流研讨会,分析梳理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会议由部长张韶东主持,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逐一发言,落实学校2024年第4次调度会要求,分析了现阶段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制约因素,报告了年度重点工作和发力方向。

张韶东对报告逐一点评,他对照部门“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指出了部门发展优先事项,明确了工作结合点和努力方向,并作题为“锚定新任务,争创新业绩”的主旨发言。他谈到,各科室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部门“四大任务”“四个转型”的事业发展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入分析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立足现实稳步推进管理服务改革,提质增效;要坚持发展导向,服务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张韶东谈道,本年度工作一要加大力度推进业财融合,提升预算统筹效度,实现事项和资金的统筹安排,聚焦重点、高效配置。二要弘扬勤俭节约精神,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多元化拓展筹资渠道,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争取资源,优化财源结构。三要加强对经济活动的财会监督和风险控制,确保资金安全。四要坚持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遵照“讲质效、求公平、抓重点、保民生”的原则提升各类资源使用效益;增强制度供给,激发活力、盘活存量;做好财务分析测算,用好绩效评价“指挥棒”,优化支出结构,按照学校要求提升资源配置的前瞻性、预测性和规范性。五要推动财务数字化转型,启用商旅平台,推广零星物资采购平台有效使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韶东表示,作为财务与资产管理人员,要“知大势,明方向”,部门今后也将更加关注学习提升与队伍建设,坚持“优绩优效和工作亟须优先”的原则,开展分批次、有组织的外出学习和调研,扩宽视野、提升能力。

张韶东与财资部书记李仁刚共同号召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自我锤炼加压,争当研究型、创新型干部,表示要在部门范围内营造“求真务实、创先争优、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鼓励、帮助干部实现自我成长提升。

审核人 张韶东

责任编辑:晏华华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