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郭刚奇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核心提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关于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2月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带队深入动物医院、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五综合楼施工工地等11个重点区域,开展安全工作抽查和提醒。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关于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排查隐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2月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带队深入动物医院、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五综合楼施工工地、人文社科楼在建工地、水稻和油菜种子挂藏室、水产学院、后勤职工宿舍、微肥楼、荟园5栋、橘园食堂等11个重点区域,开展安全工作抽查和提醒。

DSC_2153

检查动物医院装修施工现场(记者 徐行 摄)

DSC_2254

查看第五综合楼施工进度(记者 徐行 摄)

DSC_2288

检查人文社科楼在建工地(记者 徐行 摄)

在动物医院、第五综合楼、人文社科楼的在建和在装修工地,郭刚奇带队检查装修施工环境和安全设施,提醒施工方严格遵循安全生产法规范施工、安全施工,尤其动火、动电焊作业要符合安全操作规范,确保施工环境和施工人员安全。

DSC_2196

检查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消防设施、设备(记者 徐行 摄)

DSC_2365

检查水产学院实验室管理(记者 徐行 摄)

DSC_2417

检查微肥楼加热烘干设备(记者 徐行 摄)

在检查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水产学院、微肥楼的实验室和培养室时,郭刚奇谈到,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遵照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和特种设备安全法管理好实验室危化品、特种设备、加热设备等危险源,为寒假在科研一线奋斗的师生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

DSC_2323

在水稻挂藏室检查消防安全(记者 徐行 摄)

在水稻和油菜种子挂藏室,郭刚奇指出,假期要做好安全值班值守,加强安全检查、巡查;要严格区分工作、生活区域,不能在挂藏室内使用热水壶、加热器等设备;要保持消防设施完好和疏散通道畅通。

DSC_2492

在荟园5栋学生宿舍慰问留校同学(记者 徐行 摄)

DSC_2405

在后勤职工宿舍检查安全通道,了解职工生活情况(记者 徐行 摄)

在荟园5栋学生宿舍、后勤职工宿舍,郭刚奇强调,要重点关注留校学生和职工住宿情况,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宿舍,关心关爱关注学生,及时做好疏导纾困等工作,要做好安全提醒,重点检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酒精炉等,确保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DSC_2528

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饮食中心主任乔娟介绍食堂假期安全检查及管理情况(记者 徐行 摄)

在检查橘园食堂时,郭刚奇提醒后勤人员利用假期,做好油烟管道清洗、设备维护及隐患整改等工作,加强水、电、气的管理,确保消防设施完好,安全通道畅通;假期正常开放的食堂要严格落实日常管理制度,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假期不开放的食堂要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巡查,断水、断电、断气。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据悉,寒假伊始,学校各单位已积极开展安全自查自纠,确保寒假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