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核心提示: 1月30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丹桂楼110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1月30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丹桂楼110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学习活动。

杨仁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法者,治之端也。”他从我国政法工作的历史阶段背景出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科学总结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事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任务,是指导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必将有力指引政法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向着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迈进。“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总书记的指示激励全体党员勇于担当,锐意创新,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任务,使“中国之治”成色更足,优势更显。

彭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正确认识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结合实际分享了三点认识:一是要对我国经济的未来有充分信心,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二是要做好持续过紧日子、苦日子的准备;三是节支与增收并重,做好顶层设计,用好每一笔钱,坚持难中求进、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刘辉领学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他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解读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主要思想。他谈到,国家将通过“科技、先进农业装备、重大工程改造、国家合作、绿色转型发展”来努力拓展农业生产可能性的边界,我们要从这些新的变化中找到学校的机遇和发力点,积极为国家农业发展的战略转型做出贡献。

马洪岭领学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李木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颜永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并带领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进行了专题学习。

王平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体党员要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坚持团结奋斗,勇于自我革命,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他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及学术道德规范,并从出勤管理、为人师表、清廉诚信等方面要求全体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守住师德底线,将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师德师风等有关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履好职,尽好责,铸师德,扬师风,争做教育家科学家精神的弘扬者,满怀信心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 王平祥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