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月24日上午,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工活动中心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开展“党的自我革命”专题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年年)1月24日上午,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工活动中心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开展“党的自我革命”专题研讨。

余顺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研讨中,她首先从“窑洞论”谈到何谓党的自我革命,阐述了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的九个问题,着重介绍了如何以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根本目的、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为主攻方向,交流了对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她谈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中的新论断、新部署,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推动防腐拒变能力提升。

漆勇政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践行三个方面交流了《条例》学习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章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纪律保障。他认为,《条例》与时俱进将党章要求具体化为纪律规定,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党的纪律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纳入《条例》很有必要,学习《条例》需要重点把握变化的地方,比如把只表态不落实等行为调整纳入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范畴,对不履行信访工作职责、增加基层工作负担等行为增加了相应的处分规定等。他谈到,党员同志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条例》,在学思践悟中解决好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二是要时刻对标对表检视言行,尤其针对落实决策部署走样、形式主义严重等问题,避免出现“针孔的窟窿形成斗大的风”;三是要加强党性修养,修炼定力、心存戒尺,自觉做到真心关爱师生。

刘秋红在交流观看反腐专题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体会时谈到,反腐的目的是保持清风气正的政治生态,反腐败系列大案要案充分体现了我党反腐败工作不避短、不畏难,敢于直面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党中央坚定决心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坚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标本兼治。

在研讨交流中,胡芬芬谈到,党的自我革命思想继承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建党理论,在新时代条件下更好地处理了思想建设与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的关系,是一个标志性事关全局的原创性贡献。吴力表示,作为服务教职工一线工作人员,要坚决抵制“蝇贪蚁腐”,不忘初心使命,遵守党纪法规,严格自省自律,履好职、尽好责,让广大教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肖霞认为,工作中要努力贯彻落实“六个如何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严守党的纪律、保持良好作风、坚持创新进取、履行党员职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会上,支部书记漆勇政还传达了中纪委、校纪委关于“两节”正风肃纪相关要求,强调支部党员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抵制“四风”问题,过一个廉洁自律、安全祥和的春节。

审核人 漆勇政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