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徐善东、校长代斌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1月22日上午,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徐善东、校长代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李鲁华等来校调研交流。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献龙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杨少波等热情接待了徐善东、代斌一行。

DSC_8462

会谈现场

DSC_8436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徐善东、校长代斌等为张献龙院士献花

DSC_8607

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调研

DSC_8690

在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1月22日上午,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徐善东、校长代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李鲁华等来校调研交流。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献龙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杨少波等热情接待了徐善东、代斌一行。

李召虎向徐善东、代斌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对石河子大学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取得有目共睹的办学成绩表示赞赏。他介绍了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发展历史及学校相关学科尤其是棉花团队发展情况。他强调,学校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石河子大学交往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同创新,在棉花全产业链上下功夫,锻造长板、寻找增长点、提升合作质效,共同赋能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建设。

徐善东表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石河子大学十分重视与华中农大的交流合作,希望华中农大一如既往的倾力支持石河子大学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两校合作基础广泛、联系交往密切,来校教师兢兢业业、挂职干部充满情怀,为推动双方合作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学校持续支持农学学科群建设,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帮助石河子大学更好更快发展。

代斌强调,新疆是我国政治安全、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的重要保障,是“一带一路”桥头堡,党和国家十分重视新疆建设发展。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传承好合作“接力棒”,在战略科学家的帮助和支持下,实现从“输血”到“造血”,从“援助”到“共同发展”。

张献龙院士表示,新疆是棉花的主产区,对自己的科研事业贡献很大,反哺新疆一直是自己的梦想。他希望通过多方努力,以建设石河子棉花生物育种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契机,联合建设、共同发展,推动棉花研究一体化发展,实现多方共同进步。他表示,希望通过新的平台,争取资源、实体运行、打通育种和栽培关节、培养更多青年人才,并把相关计划纳入援疆计划,推动合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张献龙表示,以标准化、智慧化、规模化、机械化为主要标志的现代农业、信息农业和智慧农业在新疆大有可为。要开辟新的研究赛道,在棉田可持续生产、肥水管理模式、高低温棉花适应性、耐高温抗枯萎陆地棉、棉花高光效机制研究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善东、代斌一行还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

石河子大学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我校学校办公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挂职干部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 杨成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