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获评一项中国科协最佳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核心提示: 1月12日,中国科协发布了《2023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我校申报的“移动博物馆,科学零距离”入选最佳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1月12日,中国科协发布了《2023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我校申报的“移动博物馆,科学零距离”入选最佳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移动博物馆,科学零距离”文化育人系列展教活动以生命进化历程和生物多样性为主线,精选博物馆馆藏的鸟类、兽类、昆虫、植物、土壤、矿物、化石等珍贵实物标本500余件,并配套有50余幅展图展板,科学系统地介绍地球生命几十亿年的自然进化和变迁之路,展示自然之美,普及自然科学知识,倡导自然生态文明。

该项目在2013年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优秀育人项目评选中获评一等奖,2020年获武汉市科协颁发的“十佳科普活动”,2022年入选中科协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双减”试点项目,同年入选中科协 “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活动并被评选优秀案例。

据悉,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组织择优推选、集中展示评选、广泛宣传推广等多个环节,最终决定表扬30个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徐行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