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2023年12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2023年12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瞿明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并转化为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团结的内在要求,把握和用好群众路线这个法宝,坚持问题导向,协同发力;要深刻把握民主集中制的内在要求,真听意见、听真意见;要自觉对标对表,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深化效果、转化成果,继续为师生把实事办实、难事办妥、好事办好。

院长田北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他谈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于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要防止整村整乡返贫。学院各学科要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智库建设,在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和乡村治理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等方面贡献力量,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分享学习体会。他表示,民主生活会是政治体检,是一次打扫灰尘、净化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的党性检修。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在聚焦主题上要有“高度”、在学习研讨上要有“深度”、在查摆问题上要有“广度”、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要有“力度”、在整改落实中要有“效度”。

副院长孙站成谈到,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要发挥教师主体作用,以学生为中心,加强信息化建设,培养更多知农爱农人才。副院长王德强认为,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群众路线,要走近、走进师生,要善于倾听、发现真问题。

审核人 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