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副主席Mamdouh Moawad Ali Hassan一行访问我校

核心提示: 12月22日上午,我校与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合作会议在第四综合楼D207室举行。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副主席Mamdouh Moawad Ali Hassan教授和纤维素和造纸部主任Samir Kamel Mohamed Ibrahim Elzayati教授一行来访,就推进我校与埃及国家研究中心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会场(学通社记者 仇傲 摄)

座谈会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12月22日上午,我校与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合作会议在第四综合楼D207室举行。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副主席Mamdouh Moawad Ali Hassan教授和纤维素和造纸部主任Samir Kamel Mohamed Ibrahim Elzayati教授一行来访,就推进我校与埃及国家研究中心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化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学者代表参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曾红霞代表学校对Mamdouh Moawad Ali Hassan和Samir Kamel Mohamed Ibrahim Elzayati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埃及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发展规模、学科优势、科研成就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特别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与埃及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与交流情况。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胡学博教授,动科动医学院石德时教授、赵凌教授、陈小冬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Mohamed Frahat Foda副教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付星副教授和化学学院宋智勇副教授等分享了所在团队科研进展与对外合作交流情况,表达了与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开展合作的意向。

Mamdouh Moawad Ali Hassan教授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埃及国家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该中心与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寻求与华中农业大学在科技信息交流、师生互访互换、国际学术会议、人才联合培养、联合科研和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机会;他回应了我校专家学者提出的合作意向,并就未来可能合作的具体领域与与会者进行了交流。

付星教授为代表讲解实验基地(学通社记者 仇傲 摄)

付星副教授为代表讲解实验基地(学通社记者 仇傲 摄)

会前,Mamdouh Moawad Ali Hassan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审核人:曹震

责任编辑:徐行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