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2月22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12月22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沈振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在梳理分析国家宪法日主要内容基础上,以“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剖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从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相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必须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制度和实践宣传;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实现学校的良法与善治保证等4个方面强调了肩负的责任。

颜永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她表示,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充分说明了我们党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作为头等大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就一定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她也提出,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坚持求真务实,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坚持原则,运用系统观念,不断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

陈武霞和徐小霞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万吨钢老师为全体党员分享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一书中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支部书记王平祥领学了学校“弘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座谈会精神,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致信内容出发,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强调全体党员要永葆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涵养家国天下的深厚情怀,凝心聚智,砥砺前行,努力做好学校发展战略研究、战略规划、学科建设、依法治校等工作,以更严实的工作标准、更主动的工作作风、更优质的工作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讲了微党课,强调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工作等重要论述,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阵地管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最后,支部对全体党员学习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提出要求。

审核人 刘辉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