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红色经典文献阅览区”建成开放

核心提示: 近日,图书馆“红色经典文献阅览区”在三楼数字悦读空间建成开放,该阅览区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著作、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著作、中国共产党史等4个专架,供师生阅读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佳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馆藏红色文献教育人、激励人、塑造人的重要作用,图书馆“红色经典文献阅览区”近日在三楼数字悦读空间建成开放。

微信图片_20231225185807

红色经典文献阅览区概貌(图书馆 供图)

“红色经典文献阅览区”分为资源区、阅读区、交流区3个区域。资源区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著作、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著作、中国共产党史等4个专架,首批入藏《马克思恩格斯全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俄、法、德、日、葡、西、阿拉伯语等9语种版)等共计752册珍贵图书。红色经典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诞生再到在历史风雨中壮大成长的发展历程,记载了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献身精神,书写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更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历程。

阅览区中间,一本打开的大型红色封皮书本迎接着读者们到来。以大型红色封皮书本为中心,两个半圆型并列打开,可开展阅读以及听红色经典音乐等;交流区设有投影和可移动桌椅,可分享阅读体会。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谈到,红色文献作为红色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发展历程,是具有特殊文化价值的文献资料。图书馆建设红色经典文献阅览区,旨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全校师生共读红色经典,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血脉。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