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四川安岳县委书记刘建华一行来校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12月25日上午,四川安岳县县委书记刘建华、副县长姚丽一行来校推进校地合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寿鹏)12月25日上午,四川安岳县县委书记刘建华、副县长姚丽等来校推进校地合作,助推川果金字招牌——“安岳柠檬”提质增效。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等热情接待了刘建华一行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魏鹏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基本概况。他谈到,双方各有需求、各有优势,校地双方可紧抓发展机遇,协同当地科研单位与我校科研优势,做到差异化发展;瞄准实际需求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借助地方惠农政策与高校专家学者力量,画好利益最大“同心圆”。

程运江教授介绍了园艺林学学院的历史发展、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术成果、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对未来双方推进校地合作落实落地寄予期待。他表示,双方推进校地合作落实落地、要明晰具体需求、直面实际困难。以柠檬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借助专家学者群体的智慧,共同解决柠檬采后加工、产业市场、品牌提升方面的困难,共同推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提升,实现校地合作双赢。

刘建华对华中农业大学的热情招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安岳县柠檬种植规模、市场占有率,年出口等方面的优势“中国柠檬看四川,四川柠檬看安岳”,也谈到了当地柠檬种植品种单一、果园机械化程度低、果实新病害持续发展、生态保鲜及抑制退绿保鲜等问题。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综合实力强、科技水平高,希望学校围绕安岳县柠檬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组建安岳柠檬产业科技服务专家团队,加强校地合作,助力安岳柠檬产业发展。

在校期间,刘建华一行先后前往国家柑橘育种中心,蔬菜花卉基地、听香园、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调研。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等产业体系学者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审核人:林辉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