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启动2019-2023年岗位聘期考核工作

核心提示: 12月22日,学校召开2019-2023年岗位聘期考核工作部署会,各学院(部)、有关管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参会,副校长杨少波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志强)12月22日,学校召开2019-2023年岗位聘期考核工作部署会,各学院(部)、有关管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参会,副校长杨少波主持会议。

人力资源部部长朱正宁就本次岗位聘期考核的人员范围、考核组织、考核内容、考核结果认定及运用、考核程序及时间安排等进行了工作布置。刘兴斌、朱正宁结合动科动医学院、植物科技学院组织开展2014-2018年聘期考核工作实际,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工作体会。

杨少波强调,岗位聘期考核是学校事业发展和人事管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好,分析每一位教职工业绩贡献发展与事业发展规划目标的符合度、达成度和贡献度,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履行立德树人首要职责,全面评价教职工履职尽责情况,激发每一位教职工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杨少波指出,做好本轮岗位聘期考核,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和学术骨干要充分认识聘期考核对单位事业发展和教职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依规依程序,考出导向,考出正能量。二是要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工作方案。以聘约为基础,明确考核内容、指标体系、工作程序等,注重考核教职工工作任务完成的绝对量、相对量和整体情况。三是要分析现状,精准了解教职工发展状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四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做细做实考核。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做到政策宣讲到位、程序到位、思想工作到位,稳妥有序推进。统筹聘期考核与年度考核同步进行,结合平时工作数据,提升信息化水平,尽可能减轻教职工重复填表等不必要负担。五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营造人人争先奋进的良好氛围。

审核人 鄢万春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