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晨光一行来校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12月17日上午,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晨光一行来校推进校地合作,校长李召虎热情接待了孙晨光一行并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辉)12月17日上午,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晨光一行来校推进校地合作,校长李召虎热情接待了孙晨光一行并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座谈会。

李召虎对孙晨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以及我校与河北省开展生物育种合作的构想。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生物育种领域集聚一批优秀人才,在玉米小麦生物育种方面研究成果丰硕、发展势头良好,他建议双方以共建“河北生物育种产业研究院”为载体,合作构建“任务驱动型”的新型研发机构,推动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建立基础研究与产业化紧密结合、产业链与创新链高效衔接的现代生物育种科技创新体系。李召虎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将全力服务河北省提升河北生物育种自主创新力和种业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打赢种业翻身仗作出高校贡献。

孙晨光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办学定位精准、学科优势明显的高校,河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和学校的合作,希望双方能通过整合多方资源,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探索新型科创合作模式,打造河北生物育种名片,促进河北“三农”工作提档升级。

随后,双方围绕校地共建“河北生物育种产业研究院”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校期间,孙晨光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国家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平台、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湖北洪山实验室。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