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发规审计党支部与动科动医共建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23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与动科动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发规审计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11月23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与动科动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发规审计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会上,王平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并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一代代留学人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画卷中写下了动人和精彩的时代篇章,从寻找拯救中国的道路到探索建设中国的方式,再到回答如何推进国家高质量发展、如何提升中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形象等命题,留学人员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留学生面临新的时代机遇与历史使命,留学人员在公共外交大发展时代,应发挥海归人才优势,打造创新创业新局面,助力中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国家公共管理创新,推动全球化转型发展,写好留学报国华章。

彭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围绕“体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共同体理念,分享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以实际行动为促进民族团结、为固边兴疆援藏的实例,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以勇毅之力助推舟楫,共创美好家园。

刘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路”的主要精神。他结合参加高校中青年干部入校研修班,考察学习中国人民大学“走新路”系列改革举措情况,分享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路径创新的思考。

何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分析了“一带一路”历史背景,解读了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主要内涵。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开好学校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重要意义。同时,本次活动还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全国消防宣传月教育活动。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蒋朝常 韩佳茵